Thursday, August 25, 2005

上帝啊,上帝,不要让我坚强

据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人多少苦难,就会给人多大的力量去承受这些苦难。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请拿走我所有的力量,我不要坚强,我不要苦难。

孩子要验血,抽血的时候,我说,我不敢看,请你们不要让我帮忙。护士说,知道,我们不用你帮忙,你要出去都可以。不知为什么,听她这么一说,我哭了起来,不知道是感激,还是终于放下了支撑的假门面,也或许是看见孩子没事有一些如释重负,哭着哭着,连带着心中难言的委屈,哭了个昏天黑地。

原来眼泪也是可以走私的,原来悲愁也是可以走私的,哭的时候,我向上帝祈祷,上帝,我太没用,我太脆弱,有什么灾难,给那些坚强的、有承受能力的人去吧,我们是软弱之辈,我们受不了。

今天一上班,就听见马克说,it's going to be a long day. 他清晨三点半起来,他在EMS急救中心当志愿人员,有个病人打电话,cadiac arrest。他们及时赶到,把他推上救护车。他们认识他,他不是第一次给他们打电话。He didn't make it. Mark said. He was 56.

我不敢过分伤感,一是毕竟素不相识,一是,在马克情绪低落的时候,我该帮助他转移注意力。他的妻子几个星期前中风,至今还半身不遂。她四十来岁。

回家就可以忘掉一切,想起孩子们两张带酒窝的天使般的笑脸,我就忍不住对着自己笑,虽然还是神思恍惚,前面的车身似乎很模糊,要拼命睁大眼睛才看得清。

大毛一看就神色不对。他病了。还没有到家,他就说肚子疼,疼得他嚎啕大哭。我的大毛是一个敏感的孩子。他如阳光般灿烂,又如朝露般脆弱,他是一个小诗人,但他很要强,从来不会无病呻吟。

来不及等爸爸回来,我们赶紧去了医生办公室,医生还没有回家,但所有的查血、检验的人员全走了,于是我们只好去医院看急诊。过大转盘的时候cut through 一辆小跑车,车上的臭娘们向我抗议,我说,臭娘们,去你的!

趴好车,孩子疼得直不起腰来,我只好抱他,四十几磅瘦瘦的孩子原来这么沉。

进了医院。填表,回答一个个愚蠢的问题。孩子渐渐安静下来,我还是忍不住跟那个好脾气的老太太说,I know this is your job, but it's all BS. All my son needs is to see a doctor.

检查,B超,抽血,验尿。谢天谢地,不是阑尾炎。

说什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说什么“玉不琢,不成器”,去你的玉,去你的成,去你的器吧,我只要一个渺小平安的人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象是一个很聪明有灵气,却又缺乏自信的人。

Anonymous said...

如果父母不烦恼心痛, 孩子们似乎也会长大的, 而且极会是健康快乐的。

但父母一定是要烦恼心痛的,且要刻在心上, 划在脸上。 这应该是孩子送的礼物,
与他从自己嘴里拿出, 流着剔透的口水, 送入你口中的那半截糖果, 是一样贵
重的礼物。

孩子会好的, 面包也会有的.


石柱

菊子 said...

谢谢新来的小石柱。你一定是作父母的,你也一定知道,孩子生病,父母受的煎熬,比孩子还要大。

到现在想起来,我还在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