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失恋了。:)

失恋了。:)奇怪,知道了结局以后,倒不如先前想象的那样痛不欲生。:)

这几天等着对方回话,我和V开玩笑,总算知道你们男人等在产房外的感觉了。现在美国的医院允许父亲进产房,从前的男人,可都是在另一个房间或者门外守候着的,看着女眷们慌里慌张地进进出出,手里端着一只热水盆子。你想问到底怎么了,又怕耽误人家功夫,人家正忙着呢,别添乱了,于是还是只能自己在那里心急如焚。

我承认,V也承认,我们对这个产品感情上太投入,大家都太认真。我嘛,可以理解,是我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自然希望它能烧起来;V最初派我负责,是因为觉得这个可能是个小插曲,对付对付以后就可以干正事了。没想到这把火倒是烧起来了,上上下下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忙起来,V也不由自主地卷进来,兴致勃勃,忙忙叨叨,加班加点,一时间,我成了明星,我的办公室也成了坊间的热闹去处。

可是,可是,毕竟时间太短,要求太多,engineers 们再挥汗如雨,能作的却是有限。过了某一天以后,我们就成了守在门外的父亲了……这个比喻其实也不恰当,守在门外的父亲,即使是在旧社会,意外的可能毕竟总是比较小的,大部分时候,都是一声呱呱,父亲焦虑的脸也就徐徐舒展:“生”的任务已经完成,以后就发愁“养”就是了。

商业和技术竞争却没有那么高的概率。到了最后一步,其实已经很明确,几家在竞标,纯粹你死我活,存活率只有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depends how many competitors you have.

回过头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小的不那么努力,如果对方的负责人不那么喜欢小的,也许这个项目早就胎死腹中,也省得枉费了这许多人力物力心力。Sherry说过,这个市场其实很小,就是所有的客户都囊括进来,也就几千万刀拉而已,实在用不着这么投入。

可是,人就像是飞蛾扑火,哪怕明知道最后会烧了翅膀,丢了性命,也还是会奋不顾身。和谈恋爱也是一样的。

不过,不过,两个坨坨里,一个解了,一个没解,我还是感激上帝这样安排:儿子好了,项目丢了,如果一定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当然是会作这样的选择。和儿子的康复相比,这个小挫折,实在是算不了什么。

而且,也或许是因祸得福,下一次上边催得紧的时候,我要来一点消极怠工,也多少有了一些借口。:)

3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有时人很投入地做事,是因为上瘾,欲罢不能。

菊子 said...

到了儿,关键是这个“事”是什么事,是否值得那么投入。

Moments of Being said...

有时不管值不值,一投入就停不下来了。值不值是后来回味想的。所以不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