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医院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笑话,小朋友问妈妈要弟弟妹妹,说,妈妈,你就去一趟医院吧,去了医院,不就可以给我领回来一个小弟弟小妹妹了吗。

一直得意,觉得自己发现了一条真理:人们总觉得上医院是坏事,其实,上医院有一个最大的好事,就是可以从那里抱回小宝贝。大毛在医院的新生儿特护房住过十八天,抱他回家时,我心里一直就犯嘀咕,觉得这个医院可是真奇怪,怎么就让我把他们的小娃娃给抱走了。

抱了小娃娃回家,还总是担心医院会反悔,要将他们的小朋友收回去。

医院的回忆,即便是有新生儿特护房的十八天惊恐万状手足无措,也还是温馨甜蜜的。

现在才发现,我是多么幸运。

大毛生病了,在爱默生医院住院。爱默生医院很近,就在二号公路旁边,和六十二号公路的交叉口处;来回经常经过,平时也去对面的医生办公室作例行检查访问,也去医院里面作过一些检查,却从来没有住过院。

当初刚搬到乡下时,因为旧时的惯性,于是看病依旧是回城里去看从前的医生,二毛也是在城里的医院出生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希望小兄弟能够有一样的出生地,免得以后人家长大了看 shrink, 说,瞧瞧,父母偏心,从我们出生医院的选择上就能看出来。

大毛住院时,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想的,尽是他当初睡在新生儿特护暖箱中的模样。这之间,也有许多白日夜晚的担忧和恐慌,但是,就是这样,手足无措地坐在床边,看着孩子在受罪自己却无能为力,这却应当只是第二次了。

医生都说,他会好。我一面担心……医生总是有可能会误诊的,what if ……一面又想,世上也还有这样的父母,医生告诉他们,你们的孩子得了一种病,肯定是这种病,没有治愈的希望。

我永远也不希望知道这些父母的感受。人说上帝是仁慈的,不会给人他所承担不了的担负。象我这样软弱无能的,就不该承担这样的重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无论你在经受怎样的苦难,世界依旧是不紧不慢地存在着,日月不减其辉煌,山川不减其壮丽,纷繁复杂的尘世,依旧是红尘滚滚。心中不禁泛出一些凄凉委屈。

世界这么看轻我们,我们便越发看重自己。不,不是我自己,而是我们的儿女们,哪怕是伤风咳嗽,皮肤擦伤,在我们眼里,也是天塌地陷,日月无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怜天下父母心

今年我也总是在为孩子跑医院。你自己保重

过耳

菊子 said...

谢过过。你也是有些日子没露面了。

你也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