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过节 Post-Party Blues

记得上学时有一回请客,小小的公寓里来了三十多个同学,包括奥地利的一个朋友,告别时我以手捂面,别的朋友都知道我戏剧化,只有他,因为不熟悉我的种种古怪,还以为我是真地哭了。:)

不过,每一次聚会,散摊时总有曲终人散的悲凉。如今生活忙碌,聚会必定是重大节日,每一次聚会,就象一道路碑,背后是时光在匆匆流逝,即便是理性的人,恐怕也很难不伤感。

去某家时,终于彻底承认,娶妻当娶上海女。:)人家家里收拾得漂亮优雅且不说,难得的是几桌的菜,从头台到主菜到甜食到饮料,不光是好吃,连“气质”都好。这可是都是她一手准备出来的,吹牛是不作数的。哇,马上告诉她,我以后坚决不请客,便是请,也不能请她。:)

她还拿出许多卡拉OK碟来请大家唱歌,她自己唱得不错,后来就让我们唱。我和永世都是草莽英雄,拿着话筒就吼啊,吼来吼去都是过气的歌——听一个人唱的流行歌曲,大致就知道他是什么年代的老古董。

《上海滩》以前只听过粤语唱的,这次第一次知道了歌词。好象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过,背景里是许文强和冯程程在剧中的片段,还是有些激动:两眼泪汪汪地看过那部电视剧以后,我们这一代的女孩子,眼睛就只盯着高高瘦瘦的帅哥们了。

娃们高兴,可以吃,玩,stay up late, 串门,不用上学,所有的课外活动也都停了,童年的快乐总是一样的。

2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我什么歌都不会唱,所以不会有人猜出我的年代,哈哈

菊子 said...

哈哈,你想唱也没有机会。请你来了,谁还敢唱卡拉OK.(本来还写了不能请你,后来觉得太武大郎开店了:会做饭的不能请,懂音乐的不能请,瞧我这点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