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孙悟空的乾坤袋

我不太喜欢孙悟空。他假装调皮、造反,最终却还是为了讨师傅高兴,帮师傅去西天取经,就象我妹妹吃饭时谦虚后退,假表现,象三好学生一般的做作。:)

孙大圣也就是个开乾坤袋时,最率真,最可爱。动画片《大闹天宫》里,老孙从天上回来了,小猴子围着他,欢天喜地。老孙打开乾坤袋,袋里面飞出的,全都是他从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上偷来的好吃的东西。MMM……口水四溢ing……这就是我童年的fantacy。

看书,就象是等着孙猴头开乾坤袋。我生有涯而天宫无涯,不可能亲赴所有的蟠桃盛会的,有人去了回来,讲一讲那里的盛况,让我们憧憬憧憬,流流口水,总归是聊胜于无吧。

虽然是自己的自留地,还是有公开拍小马的马P之嫌。:)肖邦的多愁多病身,哇哈哈哈仰天长啸。初学英文希伯莱文时,记忆一些特殊句式的办法就是用古汉语的例句,因为很多英文希伯莱文的句式、用法和表达方式更接近古汉语。小马信手拈来一些古诗词来形容古典音乐,妙就妙在两者都能传递一些啰里啰嗦的现代语言难以具体描述的细微的转瞬即逝的感觉,令人或会心一笑,击节称快,或怆然若失,心有戚戚,有一根弦轻轻地一颤悠,于是便忘却了时间空间,超脱了万般恩怨。

还是遗憾。希望某CD就在跟前,可以听一听是不是就是那样的感觉,就象希望自己能坐在王母娘娘的酒桌前,冲那奇珍异果伸出黑爪。当然了,如果自己已经听过,只怕光会想着跟作者比较、掐架,读起来对文字的感受也必会有所不同。

作者码字,忌讳傲慢和炫耀。如果作者露出傲慢和炫耀,哪怕他有足够的资本这样做,对不起,拜拜您啦。如果叙述的人纯粹是为了分享,借你一双眼睛和耳朵,有时候还有心灵和头脑,那么,你就会多看见、听见、体验和思考一些东西。你也就超越了你每天的柴米油盐,上班下班。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哥哥我当年才写了两小篇评介小马妹妹这本书的豆腐块,就引来某些人的醋意,闹得我挺尴尬的。:)

不过菊小妹这最后一段似乎是影射那谁谁的吧?他会不会对号入座呢?:)

Anonymous said...

>>作者码字,忌讳傲慢和炫耀。
太对了!

我比你馋。最喜欢的感觉就是沿着图书馆的书架走,就像一个贪财的财主看见一堆金子似的,我退休以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大学附近住下来,每天去图书馆散步。明明知道自己看不了那末多书,摸一摸也好。

Moments of Being said...

木有关系拉,我的原则是,在网上不要多想。:)
谢谢菊子

菊子 said...

嘿嘿,我本来还想提醒某人,要学习管MM的定力呢。:)

网络是双面刃。互动是好处,但也是干扰。多亏有了博克,起码可以假装是写给自己看的。写的时候如果老想着有人虎视眈眈,那要么写不出来,要么媚俗迎合,还写个什么劲。:)

最后一次从图书馆大批借书,大概一百本,结果孩子提前出生,没及时还掉,让人罚了七十多刀……什么时候再去扛回来一百本,上图书馆呆一整天,是我毕业以来的梦想。:)

Moments of Being said...

这个梦想说来简单,要实现还真得下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