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卖身契

今天终于签字了,要求他们宽限到11月他们也同意了,但是还要在这里再呆五个星期,难受。

头头们都找我谈话,并且给了我很多优厚条件,希望我留下。老公建议我先答应,然后再走人,我说我不能这么干。这么小的世界,就算是头顶上的神明不理会我这个小兵豆子,我的良心也不会平安。

当然我们心里很明白,他们是为了公司的稳定。连我这样快乐开心的人物都会开拔,他们担心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于是提议给我加工资,签合同,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的职位和收入都会得到保障。阿兰给董事会打了电话,已经得到了他们的批准。还说这是给我的golden parachute.

我们这样的小兵豆子,哪里经得起这样的器重。昨天一激动,就向自己宣布:我会留下来。结果碰上两个人,一聊,泡沫又破了:其中一个人说,如果公司出问题,宣布破产什么的,所有的法律文件包括债务,他们都是不负责任的;另一个人以前在那家公司呆过七年,现在在小公司里,还满怀希望地说:你进去以后,把我招回去吧。

除掉这里的好人缘、技术熟练(某人说其实他们的技术一般般)、离家近,其它的真没有什么选择的。以后我的简历上不光有名校,也有名公司了。:)当然我心里暗暗希望的是,在这里混上几年,然后就考虑退休或者做非营利事业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热烈祝贺!

做非营利事业的时候,别忘了通报一声啊,呵呵
过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