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自讨苦吃

如果不是人家诱惑我,我也就老老实实在这里打工了;一诱惑,我是绝对没有抗拒力的。小时候听说有要饭的瞎子,会拿了竹筒拍小孩子的头,一拍,小孩子就会迷迷登登地跟他走。我是用不着人家那竹筒子拍,招招手就屁颠屁颠跟人家跑了。

这些年工作惯坏了。虽然公司都不怎么辉煌景气,但小公司人和人走得亲近,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胡扯一通,更要紧的是离家近,有什么事拔腿就走,出差也不多,适合我这样的闲散之人。

一边继续忙碌,一边办着“那边”的手续,体会到一种人格分裂。也有背叛的感觉。这家和我上家公司之间虽然离得近,彼此却不通气,他们还是花了一笔代理费把我找来的。产品正在收尾,一边认真地看,一边就开始有疏离的感觉。产品毕竟不是人,我走了,任何别的人也能够把它接过去。

大学时填表,觉得自己资历太少,于是专门把小学和初中分成两行填。学校不过是同一所学校。:)如今资历多了,一页已经填不完了。唉。

虽然心中惶惑,却也知道这是一个好机会。今天公司开会,这个季度又不妙,理由是这个季度只有一个月:七月八月是假期月,所以这个季度往往是全年销售额最低的季度。那上个季度呢?阿伦平时总是很乐观的,今天看起来也很沉重的表情。这个季度只剩下两个星期,假如奇迹有可能出现,他们是不可能这么沉重的。

小船总是有翻沉的可能的,趁翻沉之前,能跳就跳吧。反正我也成了跳船专家,2008年两次(跳槽又洄游),2009年一次,2010年一次。希望这一次多呆几年。:)

爱因斯坦万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正你带着降落伞和救生圈,不怕翻船,所以,不跳白不跳。刚听说的一个名言:天下无难事,只要敢折腾。送给你

据说以前没折腾过的人,现在就该折腾。不过我觉得以前折腾过的人,不折腾肯定难受,呵呵

过耳

菊子 said...

我也不知道。太随波逐流了我。眼下还若无其事地照常上班,心里觉得很别扭。现在的工作环境真的不错。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