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村里来了猪流感

本来对这些新闻都是充耳不闻,加州有地震,新英格兰有暴风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新闻里要播吓唬人的东西。

不过,十多天前,小朋友书包里背回来一封学区总监的《告村民书》,说村里的高中有个学生查出H1N1阳性。该同学刚刚从墨西哥回来。好在他感冒已好,从发病到我们接到通知时已经过了七天。

也就是说,他发病的时候,至少有两天传染期的,周围的同学和家人也都没有传染上。

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

结果,小朋友书包里又来了一封信,说是村里另外一家小学,有个小同学也查出阳性。不过小同学也恢复了,从得病到我们收到信时,也过了六天。

又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

星期四下午,却收到学区打来的电话,说村里五家小学里,有两家要关门一天:又有几个小朋友出现流感症状。加上周一是国殇日,希望这四天分隔,能够减少传染的机会。

眼下正是棒球和足球忙碌季节,也收到通知了,家长们自己斟酌是否让孩子参加比赛,如果有感冒迹象,不要让孩子到公共场合去。

左右为难。左面的我认为校方是害怕责任小题大作,媒体是每逢灾害就兴奋莫名大肆炒作;右面的我又忧心忡忡,万一轮到自己怎么办,还是小心为妙吧。

小朋友不管那么多,还在那里跌足惋惜:要是我也上那家小学该有多好啊,明天我们就可以不上学了,我们能不能转学过去啊,就这一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还是小朋友实在
这个猪流感传染很快,还是小心为妙。俺现在痛苦s乐,定了暑假回家的票,到现在这个流感也没有消停的迹象

过耳

菊子 said...

估计再过一个星期,国内也会放松的。

今天更恐怖,小朋友们的学校,大毛那个年级的另一个班,有十一个小孩生病没来上学……好在还没有说是猪流感。

去年这时候大毛生病住院,我到现在还心有余悸。不堪回首。

JN said...

I'm continuing writing about Rand. Welcome your comments. See whether you're interested.

菊子 said...

Post it to Luguo's site. They have read and discussed Rand before.
www.baihua.org

I also know someone in China who is currently translating one of Rand's books. As for me, got too much on my plate right now and I'm sure when I'll be able to get to reading her. :(

JN said...

路过评过了?那我岂不是白费时间。BTW,半成品就在隔壁。

菊子 said...

他们读过了,你才能和他们讨论得起来。没读过的书,我只能闭嘴。:)

JN said...

听说至少我读的两本前几年已经翻译出版了。又在翻译哪本?不过她的书读多了会恶心的。

JN said...

已去路过处报到,只是贴不上,也找不到她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