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谶语



莫妮克来信,说,五年了,她的孩子,和父亲不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了。她说,你们都给我写信吧,告诉我,你们记得他什么,写写我们的生活,包括有他的时候,和没有他的时候。

我却不敢告诉她,我已经写过她。和她说话,无论怎样小心翼翼,都是一种伤害。我记得她自称 Widow, 还记得她那个不懂事的儿子,拿起玩具电话,说是要给爸爸打电话。

Sylvia Plath 在 The Bell Jar 里,写到男朋友 Buddy Willard, 四处留情,最后两个女朋友都发疯自杀。

后来,普拉斯自己自杀,她丈夫特德·休斯的新欢 Assia Wevill 也是自杀,而且还是有意模仿普拉斯的死法,甚至还更变本加厉。

看到这样的故事,就觉得普拉斯写下了谶语。

原来,小时候喜欢过的电影《爱情的故事》,也是一个谶语。

老说要把电影找来看看,记得里边有个图书馆,不知道是 Weidner 还是别的馆。她在那里打工,两个人打情骂俏:你又富又蠢。不,我又聪明又穷。:)

两个相亲相爱的年轻人,健康活泼、智力显然在男生之上的女孩子,却突然得了绝症。

男生叫 Ryan O'Neal. 他的女朋友叫Farrah Fawcett,她得了癌症,已经快要死了。

《爱情的故事》不过是一个赚人眼泪的简单故事,生活却远比它残酷。Ryan O'Neal 和 Farrah Fawcett有一个儿子,目前正在监狱里服刑,大概是吸毒喝酒之类,母亲要走了,他袖筒里藏着镣铐,来向她告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