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英雄母亲

我一直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我认识她,她却不一定认识我。知道她是肯的妈妈,她手里还抱着一个小丫头。三个人都是金发碧眼,一点杂色不带的,纯粹的金色。

我从来没有跟她直接说过话,偶尔见到她时,她周围总有一小群人簇拥着,她比别人都大一号,高一头,金黄的脑袋,壮实的身子,鹤立鸡群,永远是在高谈阔论,指点江山。

拖着大的,抱着小的,还能腾出空和人搭讪的,在我眼里,就是一个英雄母亲。她块头很大,倒也不算胖,力气倍儿足,小丫头轻轻巧巧地一只手夹着,另一只手还能指东划西,或者搂着抱着一大堆东西。和人聊天时,她就这样将小丫头夹着,臀部稍微倾斜出一个角度,让小女孩“坐”在她身体摆出的那个小弯弯里,然后若无其事、粗门大嗓地谈笑风生。

初为人母的,谁不是困得七荤八素,也就是她,才能总是这样精神抖擞。她的丈夫是生意人,好象是这个地区比较大的一家园林风景设计公司的老板。我暗暗地崇拜她。

令人崇拜的还在后头呢。闹了半天,原来,她还有别的孩子,肯才是个老五!加上她臀部蹲着的小妹,她有六个孩子。最大的已经上大学,那天她急急忙忙跟大伙再见,说是要赶着送儿子回学校。

今年夏天又看到了她一次。手里还是抱着那个小丫头,金黄的头发,艳粉可爱的小童装。小脑袋上没毛,就缠上一根粉色丝带作装饰。小家伙长得甜蜜可爱,象一只娇憨的小猫咪,乖乖地蹲在妈妈的臀窝里。

一想,不对呀,好几年过去了,这个小丫头怎么还是那么一丁点儿?她还在讲故事,仔细一听,脑子再缓缓地一转弯,呀,原来这是另一个娃娃,她的老七。

她正在眉飞色舞地讲述小丫头出生的经过。她不去医院,也不用医生,只用个助产士。她早就安排好了,老三老四都是女儿,各派了任务帮忙,好象是老三负责照相。她笑着讽刺助产士没有经验,关键时刻还走开了,等助产士回到产室,一切都尘埃落定,连脐带都不用她剪。

她说,老三的照片照得还不错,因为她事先关照过,她要照下哪些过程,摆哪些姿势。“嗯,这回一定要仔细点,说不定这是我最后一次了。”

我的天。七个了,还“说不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