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烫平你那张苦瓜脸 :)

弄了半天,我上班的目的原来是“高高兴兴上班来,高高兴兴回家去。”

今天是高高兴兴上班来的。上午忙得四脚朝天,不知道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不管,还是高高兴兴去餐厅吃饭。

结果来了R。永远唉声叹气。我说,甭叹气,过节罗。他说,唉,下周我休假。好象“下周我下地狱”一样。

又来了一个T。T的眉目毛总是皱着,需要用电熨斗熨一熨。我还没说什么,他就说,唉,从上周四开始就弄那点破玩艺,到现在还没有什么进展。唉声叹气地走了。

最后是K。她总是穿得很漂亮。今天她穿得也漂亮,可是她脸上一片乌云,对不起她那一身考究的穿着。

败胃口。好在我的午餐也吃完了,赶紧走开,再来一个苦瓜脸,我的下午就毁了。

我缺乏同情心不是?可能是吧,可是,悲惨的人好象总觉得自己在道德上居有利地位,只要求快乐的人同情他们,难道他们就没有同情快乐的人的义务?不知道“一人向隅,四座不欢?”

难道把别人也弄得情绪沮丧,他们就高兴?就算我们也陪着他们沮丧,好象也没见他们高兴起来。

唉声叹气的人总是在唉声叹气,乐乐呵呵的人总是在乐乐呵呵,尽管生活给他们的待遇差不多。

-------------
想了一下,还是觉得自己不厚道。管它呢,反正是菊说八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篇我最喜欢了.

作者闲闲的犀利的笔触, 不数语将那些不理别人感受的人的面孔描绘出来.

我即是有那样面孔的人. 原来被朋友提省过的. 后来也知道大家相聚时不扫别人的兴.

人有烦恼, 丧着脸并不解决问题. 要是笑脸也解决不掉烦恼, 起码不破坏别人的情绪. "一人向隅,举座不欢". 信然.

我至此又被提省一下. 除非万不得已, 否则定要作个"阳光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