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又见Jeff Cramer

早跟杰夫·克莱默说好要带红鹭去给他照相的,结果赶上买房子,去硅谷出差,搬家,杰夫自己又出差,圣诞和元旦假期,这一拖就拖到了1月15号。

早上七点半赶到The Thoreau Institute in Walden Woods,红鹭已先头到达。时令虽是深冬,天气却温和得很,上次本来想赶在灿烂的秋叶飘落之前就来的,担心大雪封路却是多余。曲径通幽,小路不长,路面却有好几个bump,据杰夫讲,周围那几家邻居是不希望更多的人来探访梭罗研究所的,他们在这偏安一隅买了两百万元的豪宅,图的就是个清静。

早知道我该一路鸣着喇叭开将过去,也吵一吵这些为富不仁之辈。……Thoreau Institute属于非赢利机构,林肯镇居然不给他们减免税收,我不平,云他们的房地产这么值钱,难道不是托了这些先贤们之福么。——当然这么说又是对先贤们,起码是对梭罗的大不敬了,他老人家对豪宅、对税收都是深恶痛绝的。

红鹭和杰夫倒都是同一类人,温和儒雅,斯斯文文。这次的目的主要是照相,杰夫上次也提到过,文物要拍照的话,要把版权属于中心的物件和不属于中心的分开。比如是梭罗的半身雕塑,中心没有版权,我们就不能拍照。不过他又补充说,当作背景还是可以的。我说那就好,我的目的本来就不是拍梭罗的雕像,而是Jeff本人。

我和红鹭都在计算机公司里混饭吃,我还好,公司离这里才几分钟,红鹭却远在城里,而且他们也是Agile。好在他的每日例会是在十点,照完像后再赶过去还来得及。

图书馆不大,却是风格古朴,红鹭最喜欢的是那一面(法式?)窗户,我将出门时则发现我很喜欢那只大吊灯……据杰夫说,那是一位82岁的老设计家设计的。——要跟他写封E问问准确的名字。

我和杰夫随意聊着,没办法,这样的场合我照例喧宾夺主,呱唧呱唧……问倒是问了一些问题,好像都无关紧要,问完了就还是我在那里呱唧呱唧……给杰夫讲了中国的物质主义盛行,拜物教,十几岁的孩子卖肾买Ipad,是恭维《瓦尔登湖》在中国正逢其时的意思。

好在杰夫知道我还会给他发问题单,关键的问题都会在问题单上,就由我呱唧呱唧下去了。

红鹭则给他介绍了成都的瓦尔登,本来还有红鹭家人带来的照片,可惜清晨匆忙,没有来得及带上。

在图书馆照完像,我又建议出来照两张,旁边的都德式建筑,风格很像我们前一阵子看过的一所房子。我说我们没买,是因为需要整修的地方太多,杰夫马上接上:嗯,这栋楼也一样。:)

清晨的阳光,柔和清澈,令人的心境也平和异常。红鹭说,这个地方真好,我都不想上班去了。……想想而已,该走时还得走。我走时却并无怨言,繁忙中有这样短短的造访,在职场奔突时还知道世间其实还有这样宁静的角落,于我,已经足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amazing to pay a quick visit this site and reading the views of all mates on the topic of this post, while I am also zealous of getting experience.

Here is my web-site: www.prweb.com

Anonymous said...

We are wondrously made with excellent healing capabilitie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site :: flex belt reviews

Anonymous said...

For lаtest infoгmation you hаve to go to sеe wοгld wide web and on ωorld-ωiԁе-ωeb I found thіs ωеbsite as
a finest sitе fоr latest updаtеѕ.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іte ... www.mipinc.info

Anonymous said...

Υouг stylе is unique in compaгison to other folkѕ ӏ've read stuff from. I appreciate you for posting when you'vе gоt
the opportunіty, Guess I will ϳust bookmark
this blog.

Cheсk οut my blog ρost :: V2 Cigs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