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我这几天一直内心不安。

是这样的,很久以前自己犯傻,宽得一望无际的停车场,我还楞有本事给倒到人家车上去。人家的车一点儿没事,留个条,人家就没有来过电话。倒是我的车碰出一个大坑。开到 Body Shop估价,$$$$,店家还嘻皮笑脸:不舍得?那就等什么人撞你一下你再来修。一忙,就没顾得上修,车PG上拖着一坑乐颠颠地开来开去。除了灰头土脸一点,倒也不碍正经事。

又有一次,从儿童馆出来时发现一个人靠近我的车,见我出来就笑,笑得人心里发毛。陌生人,黑人。一张口,人家很礼貌地道歉,说是刚才他小女儿开车门时不小心,车门撞到我车子上了,碰出了一只坑。一看见小姑娘满头小辫儿、满脸笑容,咱就温柔成一团,很大方地说:没关系,反正我车后面已经有大坑了,多这个小坑无所谓。姓名电话都没要就让人走了。——咱就再进一步种族歧视一回,估计她爹就没保险,不然就不会站在那里等。真要人家赔钱,小姑娘还不得挨骂。

于是破车更破,一样神气活现地到处开。直到一个月前,买完东西出来,发现车尾擦痕狼藉,正好是在原来的大坑之上。不过,车门上贴了一张条子,留下了司机的姓名、电话号码和保险信息。

去车行一估价,$$$$ Take it, or not to take it,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后还是财迷心窍,拿了保险公司的支票,车被整修一新。我心里不安,总觉得是占了人家便宜。

不过,因为有前伤,我们也要自付$$$,顺便把小坑也修好了……幸亏有小女孩砸出的小坑,总算让我有一点良心上的平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