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又是夏天

今天前呼后拥去Hiking,从Old North Bridge 到 Meriam's Corner, 事先把车子安排得好好的--就是开到起点后又派人把车送一辆到终点,这样就只走单程了。本来雄心勃勃地要从Concord一直走到Lexington,地图上看也就是八个迈,无奈喽罗们牢骚满腹,就这么两点五个迈都怨声载道。总算走完了,家伙们也闭嘴了,然后去J家,让他给大伙儿示范他在Boy Scout里学会的点篝火。

饶是计划周密,下车时还是忘了戴草帽,太阳晒得满头满脸,六个小时后还在发烧。烧得很畅快。好久没有体验过这样单纯体力的疲劳了。

(一)职场碎片

星期五的SCRUM上,突然宣布那个印度合同工被辞退了。本来她的合同期是六个月,现在好像才两个月。她是Flex Flash专家,UI那边改动需要她帮忙,结果她学我们产品太慢,自己不出活还要耽误别人功夫,于是突然就被请走人了,而且是星期五晚上都懒得等,星期四下午就让她走了。

正好工程秘书也发E,说她的帮手要走了。唉,又在锁紧银根了,大概是销售额又在下降。

上一个公司三月份大改组,劈里啪啦一通宰,硬件的VP、市场销售的VP、科大和MIT斯隆毕业的市场Director都被开掉。更令人寒心的是,连律师都被放掉了。我在那里时,碰到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公司里三个律师,我总是情愿去找她。看来Nice的人一定是首先被淘汰。幸亏我自知不是鲨鱼,早早离开那个是非之地,不然现在也该在四处奔波找工作了。:)

好在我们还在继续招人,下个星期有三个人来。HR送来了两份简历,乖乖,这么优秀的人居然都没有碗饭吃,不禁令人不寒而栗。于是又在怀里搂一搂自己的鸡肋。:)

(二)夏季的口福

总算减掉了五磅,敢穿比基尼了。:) 夏天好吃的太多,樱桃,草莓,蜜桃,西瓜,黄瓜西红柿,红红绿绿一大堆,吃得爽快。上班时,该吃午饭了,一盒子葡萄西红柿洗来吃,美国人看着干瞪眼。

冰一化掉,爸爸就开始钓鱼,他的鱼技太高超,很担心他Overfishing,千叮呤万叨叨,才劝说成每个星期去一次。星期六早上,大家都忙着睡懒觉,只有他来来回回踱着步,故作镇定地在那里等。几个小时以后去接他,桶里就有了几十条小鱼。叫不出名来,味道却和鲫鱼极为相似;Lexington开了一家韩国店,里面卖的藕基本上可以和国内的莲藕比美,有一样准鲫鱼,爹钓了来,妈煎了来,一样准莲藕,爹买了来,妈炖了来,我只管嘻嘻索索地啃啊吃。本来就没啥乡愁,这一来更是乐不思蜀了。

波士顿的春天来得太慢,爹妈早早就开始育苗,却只能在盆子里种,看看晚上有霜,就要把盆盆罐罐的搬进屋子。菜秧下去以后还有一两次霜,于是用塑料薄膜去盖。白天又把塑料薄膜晾在栅栏上。我说塑料薄膜真难看,邻居会不高兴。老爹耿耿脖子:哪个说我的菜园难看。我的菜园好看得很。

菜籽有些是他们从国内走私来的,有的是人家给的,有的是我从网上购买的。买了几样菜籽,种出来的东西巨难吃。给他们菜籽的一家今天又来了,说是自己家的收成不好,菜秧都长得又瘦又高,又想讨一些菜籽回去。老头老太们兴致勃勃,暗地里都在叫着劲儿呢。我只盼着两样:西红柿和丝瓜。四季豆也还可以,不过去年四季豆大丰收,天天吃,吃出了审味疲劳。

(三)忙里偷闲

提前一个月将翻译稿发给彭编辑大人了,大人正好还在纽约出差。自己看了看,还挺感动。改了些遣词造句,统一了一些人名译名,还纠正了一些敲字时犯的同音错误,就这么着了。一边自我安慰:写稿子就像发布软件一样,要想精益求精、尽善尽美,那就永远不会有产品发布了。

另外的项目也出来了三万多字。一忙起来就又放下了,进入状态时很顺手,自己都有充当上帝的感觉——一旦回到俗世,又只好按部就班地将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