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六万里路云和月

注意到车的里程数快六万了,心里还在嘀咕,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六万,到时候要记一下。

今天还真到达六万了,而且到达的时刻还真很特殊,值得一记。:)

今天真忙(平时也忙,但心态要平和得多。)早上匆匆上班,上了一会儿又溜出来去图书馆为二毛班里服务。

早饭忘了吃,正要吃午饭时,T打来电话,说要回国了。怕他说要一起吃饭,赶紧事先强调今天很忙。于是他改成下午再来。接着忙。T来了,聊了一会儿回国的感受……他比我们年轻一些,刚刚生孩子,太太也辞职在家,所以回国就是大家一起回去,太太也不打算出去工作,所以没有很多人海漂的悲壮。回国的理由很简单,一是父母年迈,一是自己在国内的职务相对要高层一些,虽然他是以中国公民受雇,美方这里并不需要付出很多额外代价。跟他要了博客地址,并祝他一切顺利。

中午H打来电话,原来大毛们今天有个数学考试,我只记得给他签过字,却完全忘了细节,原来考试还是在另一所学校。正在为难是不是要回去接送,人家还好,自告奋勇地帮我们带去。唉,笨人需要朋友啊。

五点半,忙得焦头烂额,进展并不快,却不得不中途丢下手里的活就走……带上大毛二毛,先把大毛放在他的足球场,喷足了防虫剂,然后赶紧冲,因为二毛的棒球场在半个小时车程以外……冲到半路,口渴难忍,才想起来刚才给大毛带的水忘了给他了。唉。把二毛扔下,喷足了防虫剂,然后就给大毛球队的家长们打电话,想跟他们讨点儿水。唉,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人家也不在球场。没有办法,只好从二毛的球场又开到大毛的球场去。还好,家伙刚刚休息过一下,见到了水,就像见到亲娘一样高兴(没有水的话,他见到亲娘肯定会是牢骚满腹。)跑这么一趟,还算是值得啊。

因为大毛已经托付给队友的家长带回家,我又赶紧折回二毛的球场。离开大毛的球场的时候,里程是59998英里。里程表跳成60000英里的时候,我拐进一条岔路,捏了一张照片。

二毛的球场正好在我办公室旁边,在他练习结束之前,我还溜到办公室里干了点活。技术支持部一个人来查看办公室有没有人,我不想自己最后一个走,赶紧也出来。到了球场,老爹居然来了,衬衣笔挺衣冠楚楚地,站在球场,像是个多余的人。

想想人家怎么都那么有本事。正要下班之前,看见市场部的丽莎在那里灌水,手里几只水壶。原来她是她女儿球队的教练,还在发愁不知让孩子们干啥好呢。瞧瞧,人家发愁的问题也比咱高一个档次,咱这里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当兵都当得焦头烂额。

回到家里,赶紧又VPN进去,噼噼啪啪忙将起来……二毛累了,有些撒娇,我只敷衍了一句,人家更委屈了,嫌没人给他sympathy。唉,我给他sympathy,谁给我sympathy啊。:)

咦,blogspot有个bug啊,标题里打不出里字,一打就出来个#。

(试了试,原来是Google Chrome 的虫子。换成FireFox就打出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