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秋风萧瑟天气凉

这几天严重感冒,鼻塞胸堵,铿铿锵锵,脑袋都差点咳落地。昨天开会,偏偏不能缺席,咳得惊天动地,自觉路人皆侧目,却也无能为力。唉。冬天伊始,这才是第一轮呢,论症状,已经算是轻的了。

雨,露,霜,雪,旋转着,旋转着,冬天就来了。“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雁南翔。”阿丕可怜。

早晨慌慌张张带小朋友上学,小朋友看见草地上有亮晶晶的东西,问那是dew, 还是frost.然后就雀跃:yeah! It's gonna snow! We can have snow fights, build snow fortress, and I can go skiing!!!! I can't wait!!! 耶,要下雪了哎!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城堡罗!我可以滑雪罗!我都等不及了!

我却是发愁。漫长的冬天,天寒地冻,咫尺天涯,雪地里小心翼翼跐跐滑滑地开着车,冬天还没有来,想一想就已是满心忧郁。昨天偷偷瞧了瞧一份401K帐户,嗨,吓人吓人,还是不看罢。

说是赌徒世家出身,本赌徒其实胆小如鼠,401K是我自己挑选的基金,被人笑称亚裔老太太般的保守。家族的赌瘾和赌运,一应都被妹妹继承去了,谁也没有她瘾大,谁都没有她沉稳,谁都没有她手气好。果然,虽然人生还没有到和牌的时候,她的那一手,和我们比起来,早已日日显出一些强势来。

不过发愁终归是没有用,春夏秋冬,阴晴圆缺,我辈既无力回天,便还是鸵鸟着吧。

7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可怜可怜。我说最近怎么没见你。

Anonymous said...

对菊子深表同情! 冰天雪地的日子离我已经十分遥远了,现在的上海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从我抵达的那天就开始了,据说一直要开到十五号呢。

CJ

Anonymous said...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菊子保重

过耳

Anonymous said...

今天早上在火车站,四面一望,满目的火红、金黄。我想,当冰雪覆盖时,一定是同样的美丽。
晨雾中同行的人们多半是在金融区工作。大家最关心的大概不是股票,或401K,而是CP市场。

菊子 said...

CP市场是什么?

唉,还以为自己保守呢,今天人家帮我看了,才发现我的选择都很雄心勃勃。:)我还真犯犟了,就是不换——跌得越狠的,应当是回升越快吧,万一一去不复返了,我就拍拍手扬长而去。

反正不是买口粮的钱(北京话有个特难听的词),要跌要涨随它去。:)

Anonymous said...

Commercial Paper.

Anonymous said...

还没动静啊? 看来是病得不轻,保重。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