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A Simple Way to Improve Your Life

Clean up Your Mouse. ;)

昨天是星期一,二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Garfield 最恨星期一,二月份的星期一更糟糕,因为二月份是一年中的臭胳肢窝。February is the armpit of the year。It’s cold, it‘s miserable, and it’s a whole 11 months till Christmas。

没有办法,日子还得过吧,虫子再大,藏得再深,也得硬着头皮去抓。抓累了,去厨房找东西吃,肚子不饿,就再灌一杯茶。看见 Steve 在水池前洗什么东西。我虽好奇,却也没问什么,公司里光Engineering就有七个Steve,不稀罕。结果他自己说了:“I'm washing the ... ball."

没听清。他和我没有熟悉到那个程度,不应该瞎说,不至于害我到HR那里告他。果然,他又说了,I‘m washing the mouse ball。就是鼠标里的那个小球球。I haven’t cleaned it for 6 months。

哇,还真不知道鼠标是应当定期清洗的,也不知道那个小球球可以取下来安上去,家里有一个小老鼠掉了小球球,我以为不能用了,就把它扔了;还有我常用的那台电脑的小老鼠, right click 早就不沃克了,每次要打开 explorer,我老人家都要将屏幕上的窗口一一挪开或者关闭,然后长途跋涉到 My Computers,left click 才能打开。

表示了足够的惊奇,Steve也革命斗志高涨,一定要拉我去看他的新老鼠:Come on, I‘ll show you。看他Show 完了,兴奋无比:今天又学新东西了,挣了自己的饭票钱。

回家以后,焚香沐浴之后,打开老鼠大人。一缕轻烟飘过,经久不息,下面落下一滩尘土。往里面一瞧,千缠万绕,如亚马逊森林中的树根植物,也象藤校招生榜上乐于刊登的红的黄的爬藤。想照下一张照片留影,笑得太凶,相机都拿不稳。

打扫战场,共清除老鼠垃圾若干两。新老鼠身轻如燕,来去自如,如入无猫之境;right click 一步到位,再也不用求 My Computer,到 start 一点,explorer 束手就擒。

松鼠你接着闹吧,马桶你接着漏吧,草地你接着黄吧,globe 你接着 warming吧, 只要有乖乖小老鼠作伴,I’m a happy camper。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ah, 只能说明你的是前寒武纪的化石鼠,还带个球--新生代的小老鼠,用不着球了,可以克隆。:)

菊子 said...

哈哈。STEVE也给我看他的新老鼠了,没有球球,只有一道红光。不准备马上换。

It doesn't have to be brand new or the latest model; it's the novelty that counts. :)

Anonymous said...

新老鼠? Com'on--The digital fashion centers are now in Japan and China! When I brought my tiny flash drive back from Beijing some years ago, my colleagues over here dropped their jaws.:)

我用那没球儿的小老鼠已至少5年啦!:)

菊子 said...

See. You missed the point. Your mouse is 5 years old, and mine, since my new discovery, is only one day old.

It's the novelty that fascinates. :)

Moments of Being said...

Mine is optical, but can be broken,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