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Under the Tuscan Sun

Under the Tuscan Sun

好象早就听说过这个电影,也依稀记得这是个情感修复的故事。于是脑子里就有一些形象,一些对话,一些场景,结局自然是女主人公恢复了创伤,重新回到鲜活的人生。

看起来却十分失望。也或许是因为自己不曾经历过那样的惨痛,也或许是因为想象中主人公应当哭天抢地,所以我无法理解她那种漠然和麻木。其实她自己也说了:我以为我会死,但我没死。

塔什干的太阳,没有显示出它惊人的魅力;许是我俗,电影一开场我就期待着她和一个意大利男人的浪漫,这个男人没有出现,电影快结束时才有一个漂亮的登徒子出现,一夜风流之后又各自东西;当初曾经劝慰过她、信心十足的马脸韩国同性恋女子也失恋了,挺着个大肚子来投奔她。

一个善解人意的男人,是个已婚的、从来不会背叛自己的妻子的男人;一对年轻的少男少女,在她的庇护下相爱着。她盼望着在这个 Villa 里有自己的家庭,孩子,爱情,结果这些东西都有了,但都不是自己的。

我都没能看完结尾,是永世告诉我的。难道这是个说教片,告诉我们,生活便是这般无奈么。不管怎么说,电影太散,一开始就没能抓住人,而从她拖着行李跳下旅游车之后,我就游离了,再也不在乎她什么了。

唉,白糟蹋了一个好题目 "Under the Tuscan Sun". 如果让我来编一个,肯定比她的故事好听,起码会更揪人心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