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奥斯卡

最近注意力严重分散,电视早就不看了,上网也懒得上。所以,昨天晚上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三个多小时,期间基本上没有出出进进喝茶吃零食上厕所,已经算是个不小的奇迹。

究其原因,自然是因为主持人。;)为了看他,也忍受了许多本来可能不会看的东西,看着看着,也还不觉得难看。

休·杰克曼还是挺帅,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声音。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他是唱音乐剧的,我向来不喜欢音乐剧,觉得它既不如传统歌剧典雅,又不如现代流行歌曲通俗,不好听,不过,休同学载歌载舞,还是很养眼。事先有些担心他会强作幽默,本性严肃的人,尤其是漂亮的本性严肃的人,要搞笑是让人很难堪的。

搞笑的也有,Will Smith 发了好几个奖,实际上是在替代主持人,然后还说,恩,休是不是睡午觉去了。

除了开题的歌舞比较出色(包括和安·还这位的对手戏),休帅哥后来的表现都是平平,和Beyonce的Mama Mia 反而不如开头的。大概是因为期望值不高,也大概是对帅哥宽容,觉得他的表现也还算不错。没有大的砸锅,也就行了。

女演员的大奖都叫欧洲人拿了,无话可说,因为电影都没看过。Penelope Cruz的发言很可爱:有人在这里昏过去没有过,我觉得我要昏过去了。她还说:世界很大,人很不同,艺术可以帮助人们交流。老生常谈,但是听起来很真诚。

小时候看《奥德赛》,俄狄修斯的妻子就叫珀涅罗珀。当时就觉得她很美丽。她也是坚贞地等着丈夫回来,形象却一直很有美感。像王宝钏那样苦哈哈的,整个灰头土脸黄脸婆,男人回来后,见了打心眼里嫌弃都说不定,顶多男人心好讲道德,把她当个儿子他妈供养起来。

几个大奖,男女主角配角,都是五个前任获奖者出来介绍后来,有点化石展览的意思。

整个舞台布景还是不错的,水晶的,比较收敛,不是富丽堂皇,而是一般殷实人家的厚重,口味稍微纯正一些,配休帅哥正好。富丽堂皇人家用小丑插科打诨,殷实人家用帅哥载歌载舞,毕竟是经济衰退时期嘛。

一直留心看美女们的长裙,还真是没有特别中意的。本来不喜欢 Anne Hathaway,她长得实在太明亮,太loud,不过人家今天还算穿得得体的,而且客串尼克松,也还算整台节目里的亮点。Kate Winslett的衣服看着别扭, 本来是衣服不对称,但你老是怀疑她本人两边不对称。:) Sarah Jessica Parker 有老公陪着走红地毯的时候还不错,粉衣服很漂亮,对答也很自如,不过后来在台上实在难过,大概是叫 Ben Stiller 连累的。

印度电影包揽许多大奖,真让人觉得,要么 Bollywood has taken over Hollywood,要么 Hollywood has outsourced to Bollywood.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nelope Cruz的话让我女儿差点儿哭了,确实感人。这是一个非常有实力和才华的演员,我看了她的多数非英语片。她是外籍演员,记得她和汤姆好的那阵,汤姆有次模仿她的英语:)。这个人今后还会有大作为的。

我本没打算看的。回家时八点多,小狗迎上来叫个不停,我还说,“叫什么,不看奥斯卡了?”是安妮丝顿让我变了主意。嘿嘿,八卦杂志上肯定又高兴了,有了新文章做。

菊子 said...

我家臭臭只看了卡通一段,Wall-E挑挑捡捡,看见一只奥斯卡金像,抓起来扔得远远的,然后挑出一盘带子看起来,他们觉得这个最好笑,今天还在笑呢。

汤姆其实不咋地,偏偏还那么好的女人缘,前妻前女友都得奖了,他连提名都没有过呢吧。

安妮丝顿实在是无可救药,在《朋友》里就演无脑的傻大姐,是不是确实也是个无脑的傻大姐?:)

菊子 said...

Penelope Cruz那一段,你女儿感动不奇怪,因为Penelope说那段话时,真有童稚才有的真诚。那些话叫别人说,会显得官样文章,甚至滑稽,她说就行。

Anonymous said...

昨天才看,也是一动不动看了三个小时,从走红毯开始。注意到安妮斯顿颁奖的时候,有好几个Pitt两口子的镜头,俩人好风光啊,衣着光鲜,且都得到最佳主角提名,神仙眷侣一般。后来安妮斯顿到台下坐着,镜头偶然给她的时候,觉得无限落寞,她额上的皱纹越来越深了。。。
做这些明星的情侣、夫妻真是风光时风光的来,落魄时亦是全世界尽知晓,尤其是遇上皮特和汤姆克鲁斯这等人。不过Gwenyth Paltrow和Nichole Kidman倒还表现不错,如安妮斯顿者真是让人感叹了。。。

Anonymous said...

最佳女配和女主颁奖时几位前任的话很感人,男配和男主的话就没那么宛转,要直接多了,不过我看到Wrestler那位的胸口起伏得厉害,想来也很激动的。
安东尼霍普金斯瘦得差点没认出来。
为什么同样是甜心,S J Parker是讨喜的,而安妮斯顿越来越可怜,难道仅仅是因为身边没有Pitt了吗?:(

菊子 said...

大概是我的偏见。二十岁的时候,S J Parker 和 Jen Aniston都是傻大姐,但到了四十岁的时候,Jen还是个傻大姐,S多了很多sophistication。

咱也是女人,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以男人喜爱与否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