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柳暗花明

OEM 总算出来点名堂,而且,OEM里发现的问题,在正宗发布的产品里也会出现,只不过需要的时间可能要长一些。所以,花在这个OEM上的时间还是值得的。以善同学眉开眼笑,总算有了些成就感。

以善同学是位小同学——说小,是说比我年轻。:)其实他也三十了,不过,在这个化石堆里,他就算小不点儿了。他老爹汤姆也在公司里面,听汤姆讲过以善襁褓里的故事,一下子就让人觉得自己成了他的长辈。

以善同学是在DC出生的。汤姆说,儿子出生了,他抱了一抱花去看妻子儿子。在电梯里,一人打招呼:“恭喜你。你有个美丽的小宝宝。”汤姆心里高兴,却也纳闷:你怎么知道哪个是我的小宝宝。

到婴儿室一看就明白了。整个婴儿室,只有他们家一个白娃娃。:)

以善长得确实挺帅。不过还没有女朋友。他妈着急,圣诞节晚会上还跟我们倒苦水,让我们都帮忙给他介绍女朋友。;)

以善没有女朋友,成天就跟着台湾男孩特德和特德的未婚妻,当着大大的电灯泡而不自知。我向同事打听过,“电灯泡”该怎么翻译,他们说,没法翻译,他们能想起的最好的角色是 chaperon, 但我说,chaperon 有照顾、陪伴的责任,和电灯泡的功能,尤其是当事人主动拉来遮人耳目的那种电灯泡,完全不是一回事。他们都叹气,说没法理解,it's a cultural thing.

以善和特德是中学同学,汤姆把儿子介绍进来,儿子又把中学同学给介绍进来。他们都是junior,新同学干活还是比较卖力气的,上个长周末以善就一直在加班,忙的就是这个OEM。

VP是鸵鸟政策,希望OEM和正式产品功能性能都一样,不必节外生枝,这样销售、技术支持都容易。不过,生活总是严峻的。:)也就是在圣诞节和新年之间那一个星期,发现了OEM的大问题,从此以后,以善的生活就暗无天日了。直到今天。尤其是发现、证明这个问题涉及整个产品的architecture(当然程度要浅一些,重现的机会要小一些),这样就更不觉得自己是小老婆生的了。

我心里一直内疚,大家,尤其是年轻一些的,都想干新活,写新功能,OEM总是边角活。不过也没有办法,上面催得紧——据说销售得到很多咨询电话啊,CEO还老发Email催问进展啦,好像全世界都在等着我们来拯救。:)

过道里,餐厅里,关于“时局”,公司的状况,某个熟人亲戚的状况,还是有各种各样的 gossip,不过我都是尽量少听。这一点上,我坚持鸵鸟政策:无能为力的事情,操心也没有用的。

3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啊呀,说得我这个新同学好惭愧。

Anonymous said...

电灯泡 = The Third Wheel, or the Fifth Wheel:)) W

菊子 said...

你新同学惭愧,我老同学不是更得惭愧?:)

谢W同学六字之师,我维基了一下,还真是有这些说法,明儿个找同事们算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