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我也杨尚昆了:)

N年前,跟姐姐感慨说,唉,七老八十的没什么成就,这辈子活得好窝囊。姐姐安慰我,没关系,来日方长,没看人家杨尚昆,85了还升官,当上了国家主席呢。

恩,那时好像还不到二十岁。

如今觉得二十岁好小。:)一事无成的感觉依旧,只是其中臆想的成份逐渐下降,真实的、无法推翻的成份逐渐上升,直到坐实。天凉好个秋。

85岁还没到,国家主席也没当成,只不过升了小小一级。忘了那天和谁聊天来着,说某人劣根性,没得到会觉得窝囊,得到了又觉得一般般,总也没有高兴的时候。:)吾亦如是,其实在前公司就基本有把握拿到的,转到这里之前,手里捏着牌没顾得上打出来,傻乎乎地跑过来了,这次提升,也有他们弥补的意思。

2008年是我的转折点。那之前还在反抗,如初被嫁到祥林家的祥林嫂,楞是不从;经济危机一来,如同祥林嫂被“他力气大”的祥林征服了,知道反抗也无用,于是勉强将就着从了。

之后的升迁,便是我的阿毛。而山里总是有狼,没有吃的就会到村里来。所得的蝇头小利、名分虚荣,随时有可能灰飞烟灭。

这么写真的有点毛骨悚然,换了任何别人,都该欢喜雀跃一番滴。:)大约是天气闷热的缘故吧。

 众多同僚都为我高兴,因我平常宽厚待人,以实活取信于民,并且不惜牺牲自己而展示周围所有人的长处,多少弥补了一些半路出家技术上捉襟见肘的不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