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沉兮浮兮

下班后去湖边乘凉,居然碰见了Linda,刚刚遛完狗,正要回家。

Linda是前公司的Admin,公司被收购后给她留任了六个月,到期自然遣散。遣散的原因,自然是树倒猢狲散,狡兔死,走狗烹。

Gee,这是中国政治词汇里很凶的骂人话,如今都成了家常便饭,人之常情。

几天前才看见R在职业网络上更新他的职位。去了新公司以后,才给了一个Senior Director职位。堂堂的公司创始人,CTO,再怎么着,给个VP总是应该的吧。当然了,人家卖公司,银子总是大大的,哪里用得着我来同情。我不过是更加玩世不恭了而已:当初他希望我留下时,说自己希望能够说服总公司让他当波士顿分公司的总管,我们作为他的嫡系,好处大大的。他说时也未免不是充满诚意,然而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东西能够保证呢。

来了新公司以后我才明白,当初他尽力挽留我,其中有很大的因素是和这里的另一个R——两个人的名字还是一样的哈——拼Ego:我这里的大老板,从前是他创立的公司的CEO,按说应当是为他打工的。结果人家到了大公司以后,虽然不是CEO,手下管理的部门却是几千几万人头,两相比较,是大池塘里的河马对小池塘里的大对虾了。

本某打工仔一个,当时他给我开的空头支票,美其名曰金降落伞,其实不过蝇头小利,或者说是卖身契。

这样说还是太矫情。世道不太平,股市一波动,周围哀鸿遍野。时不时收到前同事的求援信。于是赶紧抖擞精神,不敢怠慢,这年头,卖命的机会也是奢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