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马屁的等级

我浮浅得很啊,人家拍我马屁,我也不管真假,就高兴。不过,马屁也是有等级的。

最高级的,最令人开心的,是我家二毛拍的马屁。小家伙真神啊,眼睛尖,嘴巴甜,不经意地就说一句:妈妈你真漂亮。妈妈你身上好香啊。他说这话完全没有自私的动机,所以绝对真诚、可信,能让我高兴一整天。

其次,是女朋友的恭维。女朋友除了说好话,还有责任当参谋,所以她们如果说好,一定不差。当然,说好的朋友,一定是要那曾经说过不好的朋友;一味夸奖的,一定不是你的好朋友,或者即便是,她的好评也不值钱。:)

第三,是女同事、女邻居的恭维。她们多少有些眼光,而且,谈论的一般都是衣饰打扮,轻松随意,能够休息一下。她们一般只说好听的,但无伤大雅,她们没有太明确的目的,拍完马屁各自回去干活,还是能受用一会儿的。就算不是真话,也能提神。

第四,是男同事们的马屁。哈哈,要小心啊,马屁有不同的拍法,拍好了,大家心照不宣,拍不好,或者动机太明显,或者吹得太离谱,大家就都不舒服罗。男同胞说点好听的,再半闭一下右眼,很让人心旌摇动的哦,但拍过头了让人反感,太在意又让自己着了道儿,奥妙就在若即若离,半真半假之间哦。

第五,最不客观、最不值钱的,是老公的恭维。老公说好话,一定都是别有用心:或者道歉,或者赔偿你多干活的辛苦,或者他想着报酬,预先给你支付一点头款。不过,说是最不值钱,你却最需要,谁让他是你老公。:)

噢,还有一样,网络马屁。虚拟马屁。Virtual flattering is exactly what it is: virtual. :))

最后,自拍。自己拍自己一下也无妨。高兴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想拍好你的马屁还不太容易,最好说的更明白点,即便是网络马屁,拍到什么程度上才感到满意,轻重缓急,一下两下三下等等。

你是菊说八道,我就来个黎说八道吧,反正都是胡说八道。

——黎京

Anonymous said...

菊子,

从拍的角度给你补充两条:

1。为什么要拍马屁?因为马屁使人进步。

2。怎样拍马屁?千条万条只要记住一条:就是要真诚地拍。只要真诚地拍,就不会有难受的感觉*-~。

山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