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花钱不神气,神气不花钱

“我给你派个车子”。“都安排好了,你就不用操心了。”一个派,一个安排,背后都是牛哄哄的底气。

以前短期旅行,都是把车开到机场,停一个礼拜,也不过70多刀。这次行期较长,机场停车不合算,就叫了出租。本以为来的是一辆Minivan,结果来的是加长轿车。老爷子乐得合不拢嘴:“还以为要等到大毛娶媳妇才能坐上婚车呢。”:)

美国小民高兴得P颠P颠,在机场就忙着给家人发信显摆。

踏入国门,才知道叫出租是很沦落的。牛人即使自己有车,也还是要个专职司机。我脑子里盘算了一下,似乎美国政界、商界、学界都认识比较牛的牛人,平时这些牛人还都是自己开车上班的。国内用专职司机,大约是身份的必需吧。

吃饭、住店、旅行时,到付账时,总有人说:你得了吧,你们美国人自己付账,我们这里不兴那个。还是我来吧。:)明知道师出无名,但人家那么心安理得——或许还有些怡然自得,于是也就顺其自然了,反正这个国家已经如此,这一小点腐败,也不至于就成了骆驼背上的稻草。

哪一天,能有人把我在美国从机场回家的交通也“安排”了,我就真正飞黄腾达、鸡犬升天了。(留学生哥儿们苦哈哈地开着破车、起早贪黑地接送机场不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