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天天过圣诞节 :)

最近迷上网上购物,不是说买东西上瘾,而是因为真是没有时间逛商店。当然商店也逛了,一换季,就觉得壁柜里的衣服没法再穿,于是就去买。买衣服是要试的,起码还没有堕落到从网上买衣服的程度。不过,除了衣服,大概无所不买,再这样下去,就会从网上邮购飞机大炮、宇宙飞船了。

以前的购买频率,大概总是要等到一样东西收到以后再买别的吧,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因为东西买得少。这次奇怪,三天两头收到邮包,上次定购的东西还没来呢,另外还给一个国内朋友邮购了一本书,今天又填了一份订单。

好在我们cheap,买的东西基本上是必要的,买的时候,基本上还是要算计算计价钱的,不像某位先生,买东西懒得细看,要买就买最高一档的,说是功能齐全质量好也免得往后怄气。买回来的东西大部分功能从来没有用过。或者整个东西都没有人用过。:)

想一想对不起甜瓜和蜜瓜,俩人缺一只WII的充电器,也就三十几块钱,我却让他们攒分,干了一件好事就往卡片上记一分,挣够十分我就给他们买。俩人辛辛苦苦,总算攒了九分,那天忘了什么事,我一生气,说他们得了一个负分,唉,可怜的兄弟们还真老老实实给自己扣了一分。那卡片早给揉巴得皱兮兮的。让他们想,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还没想出来。

4 comments:

Moments of Being said...

bad mom, poor boys. :(

菊子 said...

this increases the pleasure threshold and increases the pleasure intensity ... they received it on Thursday and they were happier than during real Christmas. :)

Anonymous said...

只在网上买过旧书。骗子见过几个,但十几块钱的事,从未追究。99.99%的书老板都是好同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购买时很方便,对什么题目感兴趣,可一网打尽。去年最有意义的两“本”,一是一位民国名人的回忆复印件,你老乡家的邻居;二是一本古书的影印版,因为一位亲人喜欢它,书的内容又十分扎实,读时感受非常奇特。最近买到的书里,有一本很有意义。三位文人的跨时代“合作”,文,图,笺释都是一流的。除了美学的考虑外,我在买书时还考虑了它今后的商业价值。这对我是第一次。:)

菊子 said...

好啊好啊,恭喜发财,以后缺钱了找你借。:)

我从当当网上买过书,后来一次订购杜欣欣、马慧元和何兆武一人一本,结果再也收不到了,后来就不订了。

我经常从本地图书馆里买旧书。就是没时间读。每次买都觉得自己像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