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生命线

要出门了,不知道人家都装些什么。我从十三岁住校以来养成的习惯,要出门之前就开发出一个出门小角落,要带的东西,提前两三天就开始往哪个小角落里扔。

出国留学的时候,两只硕大无朋的旅行箱,每一只里面可以睡两个中等身材人士,要是有胆量走私,我可以走私四个人。里面没敢装人,装了无数服装、文具及日常生活用品,最邪门儿的是还有一把大菜刀——都是前一波留学生建议的。行李箱大,一是因为国内物价便宜,二是因为大家都有壮士断腕、荆轲刺秦的气概,洒家此去,就没打算回来。

星月荏苒,地球不仅变暖,大约转动速度也加快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变成了十五年河东,十五年河西。东西要从美国往国内扛了。带点iPhone, iTouch 之类,不占什么地方。包包也可以扛,扛的是LV,Prada,再不济也还要Coach,也都是小而精,要塞满一只从前那种规模的大旅行箱,还不得耗掉本民工多少年的工资。

自己用的东西是要带的,算来算去,除了几件换洗衣服,就是充电器。

手机。用是不能用了,里面却有关键人物的联络方式。我的记忆力好,电话号码拨过两三次就记住了。有了手机,教它记住了电话号码,号都不用拨,自己的脑子就彻底废了。

手机充电器。手机破玩意儿也是巴比伦塔,各家公司合谋,保证互相之间绝不兼容,于是每一只手机都有自己特别的充电器,忘带了你就干瞪眼死机吧。

照相机及照相机充电器。出门就捏照片,照片也都不咋地,捏的时候有人抱怨,捏完了也没人整理、欣赏,却还是照相不止。要照相,就不能忘了充电器,还有连线,保证储存卡容量满了可以转到电脑或USB盘上去。少一样就死球球。

控诉一下纽约时报广场的奸商。出门忘了带照相机充电器了,到他们店里去买了一只,深折扣还要四十五刀。没办法,舍不得Times Square的夜景,买吧。结果根本就不能用。还好,饭店的服务员有奉献精神,连夜用他们的充电器给我的相机充电,部分弥合了我的心灵创伤。离店时不仅给他一个胖提普,还专门跑到Trip Adviser 上写了一封感谢信。

从此出门是忘不了带照相机充电器了。

不过,带是带上了,也难免不出事故。在波多黎各机场正充着电呢,远处一阵骚动,说是可以登机了。赶紧收拾东西走啊,飞机正要起飞时才发现充电器和电池一块儿拉在机场了。幸亏是小玩意儿,要是大件儿,怕是会引起恐怖主义警告吧。要是在以色列机场,碰上无人认领的东西,警察是要把它拉到一块空场引爆的。

带小朋友出门,从前两条命根子,尿布奶瓶,如今小朋友大了,也是两条命根子,3DS和IPAD。Console不用我管,人家记得门儿清,我只管没劲的,电源线、充电器。带是带上了,到了北京发现还是不行,要电压转换器。一般产品都支持100-240V,3DS的却只是110V,于是又拔山步水去买转换器。柜台的服务员和纽约的服务员一样热心,碰上一只转换器,上面写着Input110V, Output220V. 我说这不对吧,好像反了。他不知道输出输入的区别,只知道“你是在这儿用,还是出国用”,哈哈,来回连比划带分析,最后换了一只Input220V, Output110V的,咬咬牙成交,说好了不成再来换。

还是祖国好啊,祖国服务员卖给我的转换器还真能用,真是令人大喜过望。

光是电压对了还不成。以前还没有发现,三条腿的插销还有不同,国内一般的三插孔,三个孔都是扁平的,而美国的插头顶端那一根却是圆的,而且互相之间间距也大。于是只好觅得一只转换插板,又大又沉,出门随身带着。

这就差不多全副武装了,要上网再加上两样,一是上网卡,一是公司的登录卡,有了上网卡就可以随时随地联网,有了公司的登录卡,就可以连上VPN翻墙了。

Then we are back on the old drawing board ... 坐在电脑前浪费生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