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Gerard Depardieu

1月19日选举日,早早下了班,投了票,然后去赴酒宴。吃饱喝足了,出来一听,Senator Elect 居然是 Scott Brown. Gee,就像上趟厕所,回来后发现自己给打成了右派一样。

更糟糕的是,酒会上先是听醉醺醺的兄弟俩胡说八道,末了儿临走时,一个大姐又过来纠缠,缠倒无所谓,咱的笑脸和闲话向来都是现成,问题是大姐不停地要huggie, huggie 完了又说再见,再见完了她又回来要huggie,眼波荡漾,深情款款…… 让我心里一格楞:what's wrong with ME? :)

又一想,好好的帅哥前模特咱没有看上,偏偏去投一个不太有个人魅力的女候选人,不太符合我一向以貌取人、重男轻女的作风。心里又是一个格楞。

前几天说起法国电影,突然发现好像我知道和喜欢的法国演员尽是女演员:Juliet Binoche,Isabelle Adjiani,Sophie Marceau,Julie Delpy …… 哈哈,难道我的性倾向真有问题?麻烦了也,赶快补男演员的课。

法国男演员里,这几年看得多一点的就是大鼻子Depardieu德帕迪约,不查谷歌还拼不准他的名字。其实也就是看《绿卡》看来的了,那个电影我原本并不喜欢,因为实在太不喜欢 Andie McDowell, 觉得她眼角眉梢都是假,正好电影里的情节也是作假,她一演,让我觉得电影里连作假的理由也透着假。不过大鼻子却是演得好啊,尤其是嘲笑美国人又胖又讲究健康食品时的潇洒气派,还有非洲丛林里大象在叫叫得我睡不着啊,"the elephants have been restless again. So restless, I just can't sleep. "“I would love to say a last goodbye... before this next safari." 很浪漫很温情,结尾也因为他的表演而显得特别真实,救了假兮兮的Andie McDowell的戏。

认真查了,原来他的名字的拼法是这样:Gérard Xavier Marcel Depardieu。 怎么念我就不管了。

唧唧歪歪的法国新浪潮电影看了不少,佩服法国人的勇气:我就这么慢慢吞吞地拍,看不看由你。看了两部Depardieu的电影,发现法国电影原来也有快节奏的。:)

Le Placard (The Closet) 是挺尖锐挺荒唐的satire,法国人难道真的都这么势利,这么PC,一个rubber厂的离婚会计,生活乏味得无以复加,而同性恋居然成了他的救命法宝,给他罩上了光环,一下子让人觉得他sophisticated and charming, 最后还情场职场两得意,嘿嘿,什么世道。Depardieu 在里边演个配角,尴尬,有点觉得笨拙,好戏不算太多,但整个电影不错,主要是觉得,原来法国电影也讲故事的。

Tais-toi! (Shut UP!)好看!越看越放心,我还是喜欢男演员的,连老一点的不帅的都喜欢(当然心里更喜欢的还是学生腔一点的年轻帅哥啊)。Depardieu和 Jean Reno两兄弟配戏,应该叫Bromantic吧,一个罗哩罗嗦,一个沉默寡言,真是珠联璧合,各有千秋。歹徒小偷杀人犯恶棍警察一通折腾,最后还折腾得温情脉脉的,好看好看。光看演出的话,比 Jude Law 和 Matt Damon 两兄弟的Mr.Ripley 都好看。姜还是老的辣。:)

其实那个Jean Reno也是知道的,很多年前看过他的Leon,也是演一个冷面杀手,搭档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Gees. 原来这个小搭档是童年的Natalie Portman.

下面这两部算是 Chick Flick, 文化人艺术人传记八卦,我喜欢没什么奇怪的,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Camille Claudel,Depardieu演罗丹。演克罗黛尔的是阿佳妮。

La Vie en Rose,Depardieu演发现Edith Piaf的伯乐Louis Leplé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菊子会开时间机器,我们还在一月,你连2月份都快过完了呵呵,
菊丫头开八,小蚕出关,都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预兆

过耳

菊子 said...

哇,谢谢过耳好消息,小蚕出关可是划时代的大事件,和奥巴马桃色新闻一样重要。马上去瞧瞧她。:)